委员会名称 委员会编号
  • ZJQS/TC78 现为第几届:1
  • 委员会名称:浙江省稀土永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 秘书处所在单位:宁波市磁性材料商会
  • 标准化工作范围:开展我省稀土永磁领域的标准化工作
  • ZJQS/TC45/SC3 现为第几届:2
  • 委员会名称:浙江省照明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LED照明分技术委员会
  • 秘书处所在单位:浙江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研究院
  • 标准化工作范围:在LED照明专业领域下从事全省标准化技术归口工作,推进先进标准制定、修订、转化和采用,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宣贯等工作。
  • ZJQS/TC4 现为第几届:7
  • 委员会名称:浙江省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 秘书处所在单位:浙江省茶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标准化工作范围:1、按照国家和省有关标准化工作的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结合浙江省茶叶行业的实际情况,提出浙江省茶叶标准化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2、根据标准化主管部门批准的计划,组织开展茶叶行业有关标准的制定、修订、复审和技术审查工作,并提出审查意见和建议; 3、研究和分析茶叶行业的国际标准、国外先进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地方标准,建立完善浙江省茶产业标准体系,指导企业完善企业标准体系; 4、受标准化主管部门的委托,开展茶叶标准的宣贯工作,并对负责起草的地方标准作技术性解释工作;开展对标准实施情况的跟踪和调查,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5、提出茶叶标准化科研项目,推进茶叶标准化科技成果和相关规范的转化; 6、开展与国际标准化组织食品技术委员会茶叶分技术委员会、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等标准化组织的合作与交流,提升浙江省茶叶标准化国际水平; 7、承担标准化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标准化工作。
  • ZJQS/TC83 现为第几届:1
  • 委员会名称:浙江省道路交通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 秘书处所在单位: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 标准化工作范围:1、贯彻落实国家及浙江省有关道路交通管理标准化工作的方针、政策,组织提出本领域浙江省标准化工作的政策和技术措施等方面的建议,并负责组织实施。 2、研究和完善道路交通管理领域标准体系及框架,及时掌握道路交通管理领域标准化发展情况、道路交通管理标准化工作需求。 3、建设道路交通管理领域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信息库,并实施动态维护。 4、与全国道路交通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建立定期联络机制,组织省内相关单位参与道路交通管理领域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指导省内相关团体开展道路交通管理领域团体标准制修订工作。 5、开展道路交通管理领域相关标准实施情况的评估、研究分析。 6、组织开展道路交通管理领域标准的宣贯、咨询等技术服务和标准化培训工作。 7、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相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 ZJQS/TC38 现为第几届:2
  • 委员会名称:浙江省低压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 秘书处所在单位:浙江省高低压电器产品质量检验中心
  • 标准化工作范围:在浙江省范围内,从事低压电器行业的标准化工作,包括各种断路器、接触器、终端电器、主令电器、刀开关、隔离开关、启动器、适配器等标准的研制和制修订工作。
  • ZJQS/TC66 现为第几届:2
  • 委员会名称:浙江省社会养老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 秘书处所在单位: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金砖国家标准化(浙江)研究中心、浙江省物品编码中心)、浙江省老年服务业协会
  • 标准化工作范围:养老标技委是负责浙江省社会养老服务方面的标准化技术归口工作的组织,是综合性、基础性和跨部门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职责是:宣传贯彻国家和省的养老服务标准,为浙江省社会养老服务标准化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向国家或省标准化主管部门提出相关标准制修订建议;组织本专业标准的制修订;对重要标准的实施成效进行评估;对口国家相应的标准化技术机构,推动我省社会养老服务方面的标准化工作。